這次出國..其中某一天8/17是讓我最想回台灣的一天...

差一點就改班機飛回台灣了..

幸好打了國際電話回台詢問...

診所謝醫師人很好..教我怎麼處理..並叫我觀察12小時..不用急..

詢問完謝醫生後,想到球隊承宥爸爸也是有名氣的醫生,

不放心之於又向承宥爸爸請教,幸好醫生說法教法都相同。

要不是兩位醫生這麼說..其實我都問好回台班機了..

只是某小孩狂哭..不想跟我提前回來..

 

IMG_6482

這要從8/16到東京的第三天說起...

第三天的行程是海洋迪士尼

就在這天凌晨,這小屁孩兒竟然發燒了

幸好出門習慣備藥,喝個退燒藥休息一下就退了

這天白天就這樣反覆的4、5個小時燒ㄧ次,

行程ㄧ樣照走,只差別在某孩想睡,要找個地方讓他睡一下

其他人則去排隊玩設施,幸運的是,某孩睡醒時他們正好排到尼莫

我們跟服務人員說一下就讓我們進去了。這天也早早離開海洋。

直到晚上11點多,小屁孩突然吐了一踏糊塗,害我在那幫忙沖床單,真是不好意思

因爲吐了,退燒藥大概也被他吐出來了吧!

燒ㄧ直不退,一度燒到39.5,雖然還能接受這溫度,

但當阿木的總是不放心。

等到可以餵藥時,不到半小時又吐,一整晚就這樣ㄧ直燒不退

阿木整顆心一直懸著,好擔心。隔壁房的姐姐也跟著我沒睡覺,

到了清晨六點,我們決定帶去看醫生,這才是惡夢的開始

飯店幫我們一一打電話詢問哪裏可以看小孩,

最後問到東京大學醫學部附屬病院,我們是掛急診,

小孩都燒到不舒服了,光等待就耗掉我們大部份的時間,

等了很久終於看到一男一女的年輕醫生來了⋯⋯

進去診間約莫過了15-20分才叫我們進去,

問題來了,語言不通,該寫的我也寫了, 

最後只好搬出姐夫打賴給他用英文和女醫生對談

整個過程,女醫生完全沒碰到小孩,都交由助理檢查

助理檢查又不小心把小孩弄到吐,

因為吐的太用力加上沒吃東西,已經吐到膽汁及血絲了,

竟然說他應該是吃了什麼才這樣子吐,所以不能讓他吃東西連水都不行

講到後面我們超想離開,ㄧ點幫助都沒有

最後她只開了4顆塞劑,還叫我ㄧ次塞2顆(疑問點1),這讓我們有嚇到,一般台灣的一顆就夠了⋯⋯

小孩發燒不就是要補充水份多喝水,她竟然說不能喝,等回飯店再喝(疑問點2)

連塞劑也不能在醫院塞,一樣回飯店(疑問點3)

我這不聽話的阿木,立馬在醫院塞,立馬給他喝水

天啊,整個過程2個小時,根本都是在等待,動作超慢

連申請診斷證明書也是慢。回飯店後也沒見藥效,仍然燒

只好打電話給台灣醫生了,醫生教我每15分鐘就幫他散熱,

慢慢讓他喝水補充水份才不至於脫水。我完全照做,其他人則按原計劃進行,

盡管我再想睡,還是每15分幫他擦身體四肢,醫生人超好,還給我他的手機,有事情隨時跟他連絡

終於幾個小時後,慢慢退燒了⋯⋯

精神也變好了,也想吃東西了還點餐想吃水蜜桃,

後來讓他少量多餐,還想著要和大家會合,說他已經精神百倍了。

IMG_6484

阿木看他好很多總算放心了小歇一下,要他15分鐘後叫我,沒想到他也睡著了⋯⋯

睡醒後又嚇了阿木ㄧ跳,應該是整晚燒又沒什麼睡,突然小睡片刻醒來後整個人晃神,完全不認的啊木,

怎麼叫就是沒反應當下立刻馬上把天珠和平安符全掛在他身上,

再次嘗試一直叫他並問問題,終於在我大聲一叫後..回神了..

還說我太大聲嚇到他..(是你把阿木嚇死了吧)

這過程中..他的反應不是很活潑..還是另我有點擔心..後來打電話請外出組回來陪我..

後來是爸比回來了..但小孩也慢慢的恢復中..還學我講話的樣子..又開始皮了..總算放心..

臭小孩...這整天阿木和阿姨像做一場惡夢一樣..後續還讓阿木上演驚魂記..可真的是把阿木嚇慘了..

待阿爸回來後..帶我們去巨蛋棒球場和他們會合..

IMG_6488  

而就在這一天...整整發生2件事讓我對日本人的印象扣分..

1就是醫院事件..

2就是棒球場某個場地維護人員...

維護人員好像對我們特別有意見..先是對我們的水瓶有意見.說不合規定..要把它丟掉..

有了第一件事..再來就一直來..球賽還沒開始..小孩站在通道邊也不行..

再來坐在牆壁邊邊也不行..總之..我們做什麼他都一直來關注..當下真想用台語五字經罵回去.

後來實在受不了..我們換個位置..其他的維護人員也沒有刁難我們..

換了新位置..還遇到一個超好的日本伯伯..問我們是台灣人嗎..說台灣一級棒..還把他的站位讓給我們..

讓小孩可以有更好的位置看球賽..

一向對日本人的印象都很好..就在這天..偏偏遇到了.不優的2次...幸好還遇到很棒的老伯伯..

不然這天遇到的人..會令人很生氣吧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