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我的EQ很不好,常常會發脾氣..

對象是家裡的老爺和小孩,起因不外乎當然也是這倆父子..

老爺呢..則是說一句做一句,對小孩常常沒有辦法好好的跟他說..

只會以暴制暴..得到的結論只會被我臭罵一頓..

小寶貝呢??2歲7個月的年齡..接近似懂非懂..

調皮搗蛋.歡歡的階段..加上最近感冒..整個更歡..

總是把我搞到很生氣很生氣..很大聲很大聲..

最後才會問我..咪咪..你為什麼這麼兇呢??此時只有三條線會出現...

回答他..媽咪為什麼會兇呢?是不是因為你不乖不聽話...

他才會跟我說..媽咪..對不起...

唉...對於教育這個問題..時常很困擾我..

我承認我的脾氣本來就不是很好...

對於小孩..三次..給他三次機會..不聽話就是修理..

同樣的..這小傢伙..不管大人拿什麼東西要修理他..

他就會順手拿起他身旁的東西也要打對方..

對於他會有這樣的舉動..一方面是學大人...

 一方面也是脾氣硬吧..不能輸人..

公公常說..他的脾氣像透我和先生2人..

有時當他不乖時很想好好的和他溝通...但他總是在挑戰我的耐性..

總是要把我的耐性磨到變0或負數..一次暴發才會哭著對我說..

咪咪.對不起..又說我會乖乖的聽話

唉..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教咧..

人家說3歲定終身,真希望能讓他乖一點.至少脾氣不要那麼暴噪才好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