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028.jpg  



自從接觸手工皂和母乳皂…體驗它的功效後…

就對想要親手製作皂充滿興趣…

念了很久…詢問很久…

9月份總算是有時間去學啦…

師父是個年輕人…比我小一歲呢..

也是有2個小孩…

因為小孩有異位性皮膚炎..加上現在很多東西都是化學的..

所以他決定自己動手作皂….

不僅作手工皂…母乳皂…連家事皂…洗髮精…護唇膏…

還有什麼神仙太乙膏…紫雲膏…什麼都做…

我只能說..這位爸爸真的是太厲害了…

白天要上班…竟然還有時間搞這些東西…父愛真是太偉大了..

 

而我呢..是因為發現它的好後決定如果自己會做…也是一件不錯的事..

終於有人肯教我啦……充滿期待的心情來到他們家學習作皂..

其實我怕的是氫氣化納…因為它是強鹼吶…

還好師父整個教了一遍後…對它總算放心了點…

隔幾天向師父買油品打算親自動手作一次…

但油品買了很久..一直抽不出時間做…

又怕2隻小的黏住我…那危險的東西只能利用他們睡覺後才能開工…

 

10/16這天原本計劃要做皂..臨時有事又取消了..

到了晚上趁2隻小的睡著了…跟老公說…我如果現在去作皂..

應該不會怎樣吧…2隻小的就教給你囉…

說著說著..…拎著工具跑到樓下廚房開工囉…

 

照著師父說的步驟慢慢弄…粉怕漏了那個步驟…

最後攪拌時..就邊看電視邊攪拌呢…拌了20幾分鐘後..

入模…最後就是等3天後可以脫模囉..

每天下班回家就是把它拿下來看一下…

還被老公說..是看不煩哦….

哈..當然不會啊..且很有成就感呢….

好不容易等到第三天可以脫模了…

但是2個沒脫好…還沒很硬….

就先把它拿去冷凍冰了一天再脫好了..

果然..有冰有差..好脫多了…

以下是我的成品…

金金盞花保濕母乳皂總油量: 500g

橄欖油400g

椰子油100g

金盞花少量

母奶189g

氫氧化鈉71g 

DSC00027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