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0918...天氣很好...但颱風好像會來襲..所以一早阿公他們就到蓮霧園忙了..

 

忙完後阿公說..要不要來去墾丁走走...

 

說著說著...就來企囉...

 

阿公說要去什麼"三間厝百二門".....

 

爸比和媽咪都聽不懂..那是什麼地方啊..從來沒聽過..

 

阿嬤才解釋說..因為以前的房子門和窗加起來大約就有120個了.....

 

是指門、窗數量很多的意思。通常是非常富有、高社會地位的人家,才能有這樣的住屋規模。

 

後來阿嬤問了一下舅舅...才知道原來是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啦...

 

它是一些很古早前的房子..經整修後..保留大部份原貌...

 

現在有提供住宿哦...媽咪說..學生時代好像有來住過咧....

 

▼古厝後面....先來張俏皮照~~

 

▼我後面這間濟陽堂..好像百家姓裡..姓蔡的...站在我背後的阿公正欣賞著其他的古厝...

 

 

▼某一端有古代的轎子..一定要拉阿公阿嬤進來去坐坐...

 

▼坐到好玩起來..回程又跑進去坐一次...

 

 

▼拍照囉...可是我帽子太大..把臉遮住了...搞笑的我..讓阿公在旁邊一直笑...

 

 

 

▼帽子拿下來..夠清楚了吧!!

 

 

▼我背後這個是清河堂..可是我堅持坐下來..媽咪拍不到清河堂...

 

為什麼要拍清河堂呢...因為它是張的百家姓...

 

▼古早的遊樂器材嗎...我也要來玩玩...

 

這次因為回南部怕遇到颱風..所以媽咪連相機都沒帶...

 

只好委屈一點用手機拍囉...

 

畫素果然有差...但免強可以用啦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